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和协会会长培训活动

2023-11-28      阅读:10

为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工会干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校工会于 1124-25日举办工会干部及协会会长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我们邀请到几位从事多年工会工作的工会主席做了系列讲座。江苏师范大学工会主席潘永亮----如何有效开展职工心理建设;南京理工大学工会主席李春红-----学校工会工作如何开展;南京市科教卫系统工会主席程晓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解读。

我们还安排了参观高淳特殊教育学校,在高淳特殊教育学校杨琴校长的引领和介绍下,大家参观了南京市师德教育基地和学校手工创作基地,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在手工创作基地的作品展区,看到了一个个反复摸索和亲手制作的文创作品,对学生的手工作品纷纷驻足欣赏并表示称赞。高淳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李琴就学校的培养理念、培智教育校本化通用设计课程、课程探索、教学活动流程等内容做了介绍,大家也积极与李琴老师交流学习关于特殊学生学习模式、课堂教学、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

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高淳新农村建设,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参观中,愉悦了身心,释放了工作压力,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通过此次工会干部履职培训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工会工作的新精神、新内容,愿意在今后工会工作服务中,更加注重老师的需求、老师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