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拓展活动

2023-11-28      阅读:10

1124日,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来到高淳特殊教育学校参观考察,提升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实践感知和职业素养。

在高淳特殊教育学校杨琴校长的引领和介绍下,教师们参观了南京市师德教育基地和学校手工创作基地,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在手工创作基地的作品展区,看到了一个个反复摸索和亲手制作的文创作品,新教师们内心被震动了,对学生的手工作品纷纷驻足欣赏并表示称赞。高淳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李琴就学校的培养理念、培智教育校本化通用设计课程、课程探索、教学活动流程等内容做了介绍,新教师们也积极与李琴老师交流学习关于特殊学生学习模式、课堂教学、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

参观考察特殊教育学校是我校新教师入职培训的重要环节,目的在于通过考察实践促使新教师加深对特殊教育的认同和理解,从行为中汲取力量,树立教育理想。参训教师表示,通过现场考察和教学,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感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他们将把这次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的动力,更好地肩负起教师职责。

此外,新进教师还参加了户外拓展项目,包括一圈到底,气球传杯,纵横天下等项目,这些有趣的团体项目,增进了新教师对彼此的了解和增强了团结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