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第五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2021-04-06      阅读:1186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调动教职工体育锻炼的热情,增进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团队凝聚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五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一、主题: 激情、快乐、参与、共享

二、主办单位: 校工会

三、承办单位:各分工会

四、竞赛日期、地点: 2021422日(周四)930-1130体育馆、田径场。

五、参赛人员:全体教职工

六、参与项目、规则及录取办法:

(一)A项目

项目一:50米抱球接力

(一)比赛器材:篮球、排球各一个。

(二)报名要求:男、女混合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10人(男运动员不超过5人,女运动员不限)。

(三)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成一路纵队,第一位运动员首先抱一个篮球向前奔跑至25米处,将篮球放置对应的球框并抱起球框中的排球,绕过球框立即折返,球交至下一位队员,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完成。计时决定名次,全部跑完到达终点用时少者胜。

(四)注意事项:

1、抱球必须双手持球,如脱离,每次罚时2秒。

2、所抱的球必须在线后完成交接,若越线每次罚时2秒。

3、若球在中途落地,应由本人拾起球后在掉落地再跑,每掉一次罚时5秒。

4、抱球跑过程中不得干扰影响他人比赛,干扰一次罚时10秒。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二:赶“猪”比赛

(一)比赛器材:足球、排球各一个,羽毛球拍四支。

(二)报名要求:男、女混合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6人(男运动员不超过3人,女运动员不限)。

(三)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迎面各三人,距离30米,第一位运动员手持1支羽毛球拍,将两个球(足球和排球)赶向对面后,将球与球拍交至下一位队员,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完成。计时决定名次,全部跑完到达终点用时少者胜。

(四)注意事项:

1、每支参赛队的两侧范围为两个赛道宽度,在驱赶过程中,两球必须在本赛道行进,球每触及一次两侧的跑道线则罚5秒,

2、若球进入其他跑道则罚时10秒。两只球必须在自己跑道内冲过终点,触及终点线为止,否则成绩无效。

3、比赛中,只能用球拍接触球,身体任何部位不得接触球。每接触一次罚时2秒。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三:欢乐转圈圈

(一)比赛器材:转布条道具

(二)报名要求:男、女混合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8人(男女不限)。

(三)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8人,队员前后间距3米,游戏开始后第一位运动员在裁判处将布条缠到身上,然后迅速跑到对面队友处,互相配合将布条缠到队友身上,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名队友完成,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四)注意事项:布条贴到身上后,不可用手触碰布条,碰一次总时长加5秒。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四:同舟共济

(一)比赛器材:气垫

(二)报名要求:男、女混合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4人(男运动员不超过2人,女运动员不限)。

(三)比赛规则: 比赛开始前,4名参赛队员手拿2块气垫站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4名队员同时站在一块气垫上,依次交替向前行进。以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并将气垫收回为计时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四)注意事项:

1、比赛开始前,比赛器材必须放置在起跑线后。

2、比赛过程中,参赛球员不得越过指定赛道;若有队员变道或阻碍其他队队员将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3、比赛过程中,任何参赛队员被推或被脱离指定赛道,只要未获得实际利益,可以继续保留其比赛资格。

4、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不得脱离比赛器材,双脚中的任意脚不得落地,若有队员倒地或落地,该对所有队员必须原地停止,待调整到初始状态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成绩无效。

【犯规说明】

前进途中在器材上的队员,落地加时间5秒!如果未通过赛道或者破坏赛道完成比赛的须重新比赛。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B项目

项目一:套圈

参赛者在圈外指定地方投圈,游戏结束后进行登记,奖品现场发放。

项目二:保龄球

参赛者在指定区域,运动员以手扔球的方式击打以7米外的10只矿泉水瓶。

录取名次:击倒7个及以上为一等奖,6个为二等奖,5个为三等奖,4个及以下为参与奖。

项目三:投篮

男子参赛者于罚球线处投篮,女子参赛者于罚球线内1米处投篮。

录取名次:投进7个及以上为一等奖,6个为二等奖,5个为三等奖,4个及以下为参与奖。

 

七、具体比赛时间表

时间:2021422日上午

900-1130套圈(个人项目,体育馆)

备注:没有比赛项目的教师可以先开始,有比赛的教师根据项目时间自行安排。(时间和地点见秩序册)

1030-1130(团体项目,田径场)

----50米抱球接力(跑道)

----赶“猪”比赛(跑道)

----欢乐转圈圈(跑道)

----同舟共济(跑道)

 

八、报名方法

1、以各分工会为代表队组织报名。

2、每位参赛人员团体项目限报3项,代表队中男教师不足的可以不限项目。

3、个人娱乐项目不限参赛人数,直接到比赛地点领取参赛序号(先到先参赛)。

4、团体项目:各分工会每项须报一队参赛。如不报或不参赛,团体总分扣6分。

5、请各代表队将报名表纸质文档经由分工会主席签字后2021481600前交至工会办公室211张世英老师处,报名表电子稿发到邮箱550516139@qq.com,过期不候,不得补报。联系电话:89668170

九、考核与奖励

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以各分工会组队参赛,实行积分考核奖励制度。

设优胜奖8个,组织奖5个。以团队积分高低排序,前8名为优胜奖,123名每队奖励1500元,48名每队奖励1200元,组织奖5名,每队奖励1000元。

十、此竞赛规程解释权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工会、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