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21年工作计划

2021-03-01      阅读:1695

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力求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民主管理上有新进展,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一、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在推进校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上下功夫

1、认真抓好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

2、规范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3、继续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1、加强教师师德教育工作。组织新教师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和特殊学校;开展新教师发展交流活动,邀请优秀教育工作者分享成长经历,用他们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凝聚力量。

2、多形式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举办“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专场师生报告会,劳模精神和师德建设相结合,在教职工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榜样、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

 三、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在构建和谐校院上下功夫

1、认真做好教职工信访接待处理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事情,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2、关心教职工生活。继续对有“婚、育、病、困、丧”情况的教职工,给予祝贺或慰问,同时做好全校教职工的生日慰问和节日慰问礼物发放工作。

3、关爱女教职工和青年教职工,凝聚教职工人心。

四、关注校院民主,在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上下功夫

1、充分发挥教职工文体协会的作用,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和支持。

2、积极开展健康、和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3、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管理和监督好教工餐厅,切实把教工食堂办成教职工普遍满意的民心工程。

五、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会活力上下功夫

1、加强分工会建设,激励分工会工作创新,对分工会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给予经费支持

2、加强工会财务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做好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加强工会工作的宣传信息工作,建设和管理好工会网站。

附件:2021年上半年校工会主要工作日程安排

工会上半年主要工作:

1、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3月)

2、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3月)

3、提案工作会议(3月)

4、教职工趣味运动会(4月)

5、劳模精神进校园讲座(4月)

6、青年教师拓展活动(5月)

7、春游活动(5月)

8、庆祝儿童节活动(6月)

9、卡拉ok比赛(6月)

10、暑期优秀教职工疗休养(7)

工会下半年主要工作:(工会)

1、教师节庆祝活动(9月)

2、家在外地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9月)

3、新进教师师德教育活动(9月)

4、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

5、健康知识讲座(10月)

6、羽毛球比赛(11月)

7、迎新年活动(12月)

8、送温暖活动(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