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博爱师德演讲比赛

2020-11-06      阅读:1148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博爱教育思想,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良好师德风范,进一步宣传我校教职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示师德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校工会于114日举办博爱师德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为我校博爱师德传承大赛系列活动之一。

王立新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爱是教师最美丽的语言。热爱学生是师德教育的核心,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那么就要建立、弘扬、传承这种品德,希望大家都能从本次演讲中进一步体会到博爱师德之灵魂,用博爱之心拥抱每一位学生,更加关爱我们的学生,爱得专心致志,爱得无私奉献!

本次演讲比赛以“博爱”为主题,演讲者有的以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为内容,有的以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深情的讲述了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的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感人事迹。一位位甘于平凡、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教育者形象深深的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听众,演讲现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一分工会周圆、教育科学学院李会敏、语言学院杨丹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戴玥荣获一等奖。此次演讲,既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让师生们对“博爱师德”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不忘特教初心,勇担特教使命,以更加博爱的情怀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