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9-10-28      阅读:2280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对于夯实“十三五”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见。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按照中央群团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对群团组织改革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着重在凝聚人心,增进和谐,提高广大会员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认可、认知、认同上下功夫,使工会工作既服务于学校发展和育人的大局,又贴近会员的实际需求,不断探索有我校特点的工会工作之路。

一、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在推进校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上下功夫

1、认真抓好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

2、规范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3、继续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1、加强新教师师德教育工作。举办“博爱塑魂,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讲述身边的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感人事迹。组建教职工“爱心车队”,迎接残疾新生,积极争取外援资金扶持贫困残疾学生。举办“爱的瞬间”师生摄影作品展。通过一张张记录祖国日新月异发展变化,记录师生情、同学情温暖瞬间的摄影作品,体现师生员工对新时代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博爱情怀的赞美。

2、弘扬劳模精神。组织教职工参观学习“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力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激励教职工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三、提升文化活动品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1、充分发挥教职工文体协会的作用,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和支持。

2、组织开展秋游栖霞和乒乓球比赛。打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努力创建富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

3、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管理和监督好教工餐厅,切实把教工食堂办成教职工普遍满意的民心工程。

三、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在构建和谐校院上下功夫

1、认真做好教职工信访接待处理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事情,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2、关心教职工生活。继续对有“婚、育、病、困、丧”情况的教职工,给与祝贺或慰问,同时做好全校教职工的生日慰问和节日慰问礼物发放工作。

3、关注单身青年教职工工作与生活状况,组织单身教职工交友活动。

四、关注校院民主,在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上下功夫

1、充分发挥教职工文体协会的作用,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和支持。

2、组织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开展摄影比赛作品展和秋游栖霞活动。

3、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管理和监督好教工餐厅,切实把教工食堂办成教职工普遍满意的民心工程。

五、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会活力上下功夫

1、加强分工会建设,激励分工会工作创新,对分工会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给予经费支持

2、加强工会财务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做好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加强工会工作的宣传信息工作,建设和管理好工会网站。

附件:2019年下半年校工会主要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活 动内 容

9

1、制定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完善工会工作制度

2、召开工会工作会议,讨论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3、教师节系列活动

4、中秋节家在外地单身教职工联欢

5、做好中秋慰问品采购发放工作

10

1、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

2、召开提案工作会议

3、开展玄武湖环湖健身走活动

4、组织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

5、“爱的瞬间”师生摄影作品展

6、伙食委员会会议

7、组织各协会、分工会活动

11

1、秋游栖霞山活动

2、乒乓球比赛

3、健康义诊活动

4、组织新进教职工拓展训练

5、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6、工会干部培训交流

7、做好生日蛋糕卡发放工

12

1、          教职工迎新年文艺汇演

2、开展送温暖活动

3、组织各协会、分工会活动

4、做好年终总结、评优及表彰准备工作

1

1 、工会干部培训总结

2、做好元旦、春节教职工福利发放工作

32020年度工会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