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分工及职责

2014-03-05      阅读:42297

一、组织委员职责:
1
、健全学校工会组织,指导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工会小组工作量化考核及先进工会小组的评选、表彰工作。
2
、审核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办理会员证和会员转退手续。
3
、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
4
、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典型,开展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
5
、按时收缴会费,做好会员台账。
6
、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协调工会各部门工作。
二、宣传委员职责:
 
1.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
2.
围绕教学为中心,配合学校党政做好宣传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师德教育活动。
3.
承担工会通讯员任务,及时将工会活动信息以稿件形式提供办公室。
4.
做好师德标兵、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
5.
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协助开展各项活动。
三、女工委员职责:
1.
负责女工委的全面工作。根据工会工作计划起草女工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及总结,组织开展女工工作。
2.
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歧视、摧残、迫害女职工的现象作斗争。
3.
组织开展有益于女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及有关讲座,开展女工卫生健康检查,维护女职工的身体健康与合法权益。
4.
对孕、产妇及有困难的同志进行送温暖活动。做好年度“好媳妇”的评选和表彰工作。
5.
做好会员的计划生育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
6
、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她们的心声。
7
、完成工会布置的其它工作。
四、体育委员职责:
1
、制订工会体育活动计划,组织教工运动会,开展经常性的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
2
、指导、协助各协会组织好小型多样的群众体育竞赛活动,发动广大会员开展适合教职工的全民健身运动。
3
、负责工会俱乐部(活动室)的体育管理工作。
4
、做好体育骨干的培训工作,承办上级安排的各项体育竞技活动。
 
5
、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五、文艺委员职责:
1
、组织全校性的教职工文艺活动,组织春节联欢会。
2
、组织小型多样的群众文艺比赛,开展经常性的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
3
、选拔、掌握有艺术专长的人才资料,做好文艺骨干的培训工作,承办上级安排的各项文艺活动。
4
、负责检查工会俱乐部(活动室)的文艺管理工作。
5
、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六、青工委员职责:
1
、根据青年教职工的特点,积极开展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思想教育和师德教育活动, 做学校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2
、根据青年教职工的意愿和条件,积极配合开展业务培训、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
3
、及时反映青年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呼声,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积极要求学校和有关部门领导予以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宣传工作,使他们对学院的困难予以理解和体谅。
4
、了解和掌握青年教职工的职称、进修、婚恋、住房等基本情况,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5
、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七、生活福利委员职责:
1
、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身体健康情况,做好每两年一次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2
、开展互助互济活动,帮助教职工解决临时发生的重大困难。
3
、向工会委员会提交各类节日的职工福利,计划安排并督促组织落实。
4
、认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要求。
5
、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积极搞好工会各部门之间的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