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选第三届两代会代表的通知

2013-11-12      阅读:2694
各院、系(部),各部门:
经学院党委批准,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第一次会议拟于2013年12月召开。现将选举“两代会”代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条件
“两代会”代表应是我院在职依法享有政治权利的教职工、工会会员,并具备以下条件:
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
2、热爱学校,爱岗敬业,积极支持、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具有较强的主人翁精神;
 3、注重调查研究,能准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以及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
4、密切联系教职工,团结同志,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具有较强的团结奉献精神;
5、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代表的比例及构成
1、此次推选,原则上按教职工总数的25%选出“两代会”代表97名(代表名额分配见附件1)。
2、按照教育部32号令关于“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教师为主体,教师代表不得低于代表总数的60%”的要求,各二级单位、特别是教学单位在推选代表时,要尽可能向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倾斜,确保推选的代表中,教师代表(含“双肩挑”人员)的比例在60%以上。
3、各单位在推选中,要注意代表的合理构成,保证有一定比例的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代表。
三、代表推选办法
1、代表的推选工作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领导下,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
2、选举正式代表前应先推荐产生代表候选人,所推荐的候选人必须是本单位工会范围内在职的教职工。“两代会”代表候选人应民主推荐,经教职工讨论,再由党政工集体研究、协商确定。
3、各单位将推荐、研究确定的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后发至教职工,由教职工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直接选举产生。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10%以上。
 4、“两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实到人数为应到人数的2/3以上有效,候选人须获得应到会人数半数以上的赞成票方能当选。投票结束后,选票应当场公开汇总和唱票、计票。
5、各单位经教职工大会选举的“两代会”代表必须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院工会。
6、为有效地开展工作,推荐、选举“两代会”代表时,应考虑到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
四、时间要求
此次会议筹备工作任务重,头绪多,代表的选举工作涉及下一步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因此,各单位“两代会”代表的推选工作须在11月14日以前完成,并将代表名单(纸字版、电子版)汇总后交院工会办公室。《代表登记表》(附件2)可在院工会网站上下载。
 
 
 
 
 
                                                                                                          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组(代)
                                                                                                                                   2 013年11月5日
 
 
 
附件1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两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单  位
教职工人数
代  表  名  额
组成部门
召集人
名额
下派名额
合计
机关一
27
6
章韵静
7
党政办、纪检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工会、机关党总支、改发办
傅昌银
机关二
30
7
李宏伟
8
学工处、教务处、团委、科研处、特殊教育研究所、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所、招就办、质监处
葛根宝
机关三
40
10
 
10
资产办、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办
周  珉
机关四
29
7
 
7
图书馆、实验室、现教中心
周东升
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
62
14
丁 勇
15
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
李  丽
康复科学系
28
6
崔  燕
7
康复科学系
张启昕
文理学院(体育部、社科部)
79
18
姜玉泉
19
文理学院
吴洪菊
艺术学院
41
10
 
10
艺术学院
赵  健
公共管理系
20
4
方  仪
5
公共管理系
陶  刚
阳光学院
26
6
庆祖杰
7
阳光学院
 张德军
国继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
8
2
 
2
国继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
王  娟
合  计
390
90
7
97
 
 
 
 
 
 
 
 
 
 
 
附件2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两代会”代表登记表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姓  名
性别
年龄
学历
政治面貌
单  位
职  务
职  称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