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传承红军长征精神,铸造自强不息品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2022-09-29      阅读:338

927日,校工会组织新进教师一行40人,开展以“传承红军长征精神,铸造自强不息品质”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率队,和青年教师一起参加活动。本次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重走长征路、青年优秀教师分享教育教学心得、参观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听取职业幸福感构建与提升的讲座等一系列内容。

在十月军校,依据“情景育人,活动育人”的理念,新进教师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全程完成了“红色之旅革命传统教育——重走长征路”活动。重走长征路,帮助老师们学习红军勇于吃苦、敢于战斗的品质,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更加珍惜和平、热爱和平。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本次活动还举办了“认家”活动。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工会各项工作。老师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获得江苏省第四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的彭燕媛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体会,从教学情怀的养成、教学能力的培养提升以及教学和科研齐抓并举三个方面激励大家积极投身教学,尽快成长为优秀的专业教师。

陈克军副校长鼓励大家积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结合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带着“以爱育爱”的教育理念,老师们走进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听取了学校教学、师资队伍和校园文化等情况介绍,并和孩子们进行了友爱互动,切身感受一线特教人崇高的教育情怀。

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还听取了高校青椒职业幸福感的构建与提升的精彩讲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交流,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红军长征精神激励自己,从一线特教人身上汲取力量,树牢做一名光荣特教人的思想与行动自觉,为特殊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美丽南特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