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传承行知精神,铸造高尚师魂”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2022-09-19      阅读:328


69日,我校新进教师、校知联会会员一行近60位教师,开展以“传承行知精神,铸造高尚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同志率队,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栖霞特殊学校,听取了栖霞红色遗址遗迹及其利用报告,调研了校地合作八卦洲百合研究基地。

在陶行知纪念馆,老师们聆听了陶行知先生生平事迹讲解,了解陶行知毕生致力于教育,对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开创性贡献,深刻领悟陶行知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陶行知教育思想座谈会上,南京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孝勇教授作了“从陶行知精神谈师德教育”的辅导报告,老师们畅谈了对陶行知教育思想、教育实践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将进一步锤炼师德、铸牢师魂,更好地承担立德树人重任。带着爱满天下的教育思想,老师们走进栖霞特殊教育学校,听取了学校教学、师资队伍和校园文化等情况介绍,参观了评估室、感统室、康复室等,充分感受一线“特教人”崇高的教育情怀。

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还听取了栖霞区红色遗址遗迹及其利用情况介绍,参观了栖霞区校地合作的最新成果—八卦洲百合研究基地,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结合学校优势和特点主动服务地方,在服务地方中提升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交流,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陶行知先生为榜样,从一线“特教人”身上汲取力量,树牢做一名光荣的“特教人”的思想与行动自觉,铸师魂,强师德,提师能,为特殊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