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2-06-06      阅读:592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校工会于528日组织部分教职工子女去玄武湖松鼠生态广场参加亲子音乐绘本游戏活动。

活动现场,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杨畅老师为我校20多个家庭的30多位孩子带来了精彩的音乐互动活动,杨畅老师通过歌唱的方式讲述了《田鼠阿佛》,优美的音乐合着杨老师温柔的歌声将孩子们一下子就带入了音乐的美与奇妙的故事情节中,尽管是在户外,孩子们的注意力都个个在线。接着根据绘本的内容,杨老师开展了音乐游戏《田鼠有几只》,音舞学院2106班的志愿者同学配合着杨老师开展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需要仔细聆听并且与其他的小伙伴合作,既练习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又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很多小朋友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很快就玩到一起了。

最后小朋友们还做了才艺展示,校工会为每对亲子准备了伴手礼,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合影留念,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为更好地探究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用孩子的视角解读成长压力,诉说烦恼心事,让心灵减压,让情绪减负,工会在61日当天晚上19:00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李敏老师带领部分教职工和小朋友们开展“画出你自己”线上绘画体验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创作,用色彩斑斓的颜色画出心中的自己。李敏老师一一帮小朋友们解读画中的自己,帮助孩子们看到内心的自己,也让爸爸妈妈们更加了解孩子们内心的想法。孩子们在参与中尽情享受到了快乐,获得了成长的满足,渡过了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校工会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