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发展交流活动

2022-05-23      阅读:637

519日,人事处、校工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七届青年教师发展交流活动,七十余名新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安排了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优秀教师经历经验分享、拓展训练、微景观DIY活动等多项内容。

在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讲解员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序厅、器械馆、通史馆、集邮馆等,并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盲文、手语的由来,中国特殊教育的发展历程,体验到特殊人群的生活状况。新进老师了解到许多关于特殊教育的小故事,受益匪浅。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九童博士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育人故事。张九童博士用自强不息书写着非凡的教育奇迹,从小学到大学、从博士再到完成清华大学博士后研究;虽然只能用两个食指打字,但他先后出版专著合著6部,主持和参与课题19项,在《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文章70余篇,完成近400万字的著述。作为思政课教师,他用创新性的思政课实践履行着“立德树人”的使命。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本次活动还在宝能滨江府拓展基地举办了拓展训练和微景观DIY活动。在拓展训练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拼搏精神。在微景观DIY活动中,大家在指导老师的介绍下,纷纷创作出了形态小巧可爱的微景观玻璃球,增强了对生活的热爱。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师德师风建设,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大家对学校大家庭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收获了欢乐、感动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