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组织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2-03-10      阅读:823

芬芳三月,春风和暖。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38日中午,校工会开展了用毛根手工制作“仿绒花”活动,吸引了许多女职工参加。绒花始于唐朝,李白诗句中的少女折花插在发间,鲜活的花衬托出少女灵动的美。但鲜花受时令所限,且易枯萎,花瓣往往承受不住而凋零。于是人们希望可以得到永开不败的花作为饰品,这时,手工绒花便应运而生。要成功制作一朵绒花需要全手工打造,还要经过熟绒、染色、制作铜丝、勾条、打尖、传花等近十道工艺的精心打磨。本次活动的仿绒花采用现成的毛条,极大程度上降低了制作难度,让更多老师能有机会欣赏到这项古老艺术之美。在指导教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认真细致的制作仿绒花,看着自己动手用毛根做出鲜艳的仿绒花,十分愉悦。

这次活动旨在让老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欣赏美的同时,传承和发展仿绒花手工制作文化与技术,真正做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留于心而不只留于形。

仿绒花制作是校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还将推出女教师优秀教案评选,“特别的她特别的美”摄影活动,“知心绘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诚邀女职工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