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2-02-24      阅读:1125


115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两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人员共170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在代表们齐唱国歌声中开始。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开幕式在代表们齐唱国歌声中开始

黄军伟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副校长陈克军对学校办学定位作了说明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校长黄军伟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保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2年学校将聚力做好三件大事:一是坚持以评促建,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力争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是隆重开展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集聚发展资源,扩大社会影响;三是积极谋划,多管齐下,为2023年申报硕士学位授予点授权单位努力做好准备。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黄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南京特师处于一个发展的关键时刻,需要我们特师人以做好新建本科高校合格评估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第二,把握好发展机遇,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第三,强化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黄军伟校长强调,2022年,我们将喜迎特师四十周年华诞,让我们胸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以特师人的昂扬志气、蓬勃朝气,以特师无愧于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业绩和厚重底气,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副校长陈克军对学校定位作了说明,他指出,学校办学定位主要是指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学校自身条件和发展潜力,找准学校在人才培养中的位置,确定学校在一定时期内的总体目标,培养人才的层次、类型,和人才的主要服务面向。学校定位共分为总体目标定位、办学类型定位、办学层次定位、学科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服务面向定位六个方面。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代表们听取了财务处负责人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对学校办学定位、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讨论组就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

表彰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为发挥优秀提案示范激励作用,大会对二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