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阅读协会举办“行阅金陵”走读活动

2021-11-08      阅读:1135

116日下午,工会阅读协会以南京出版社《清凉山史话》一书为蓝本,组织十多名教师走访清凉山——乌龙潭一带,完成了一次文化走读活动。

清凉山——乌龙潭一带自古人才辈出、群贤毕至。升州刺史颜真卿在此设放生池,为苍生祈福被传为美谈;桐城派创始人方苞曾居住于此,设祠堂为方氏宗亲传经授课;魏源在此书《海国图志》直接影响了日本明治维新;金陵八大家之首龚贤则隐居清凉山扫叶楼……。更有明崇正书院、清惜阴书院培养了焦竑、张謇等一代名流。同行的老师或崇敬或赞叹,为生活在拥有千年文脉的南京感到幸福。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作为生活在南京城中的一员,了解南京故事、体味城市文化价值,过有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一直我院工会阅读协会的追求。在全民阅读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我院工会阅读协会推出的“行阅金陵”走读活动,将持续带领我校老师将阅读和旅行结合起来,行万里路、读万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