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活动之十二】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师生党员博爱光芒社区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5      阅读:1288

  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雷锋精神,让党员师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管理学院党总支、分工会、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社工协会与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联合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党员师生博爱光芒社区行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学院“一院一品”项目的品牌活动之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院长杨会良、副院长常晓茗、康丽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活动,燕子矶街道公共服务科科长崔弘玺、残疾人之家主管贾伟东以及燕子矶街道的残疾朋友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院师生与残疾朋友共同绘制庆祝建党100周年海报,为党的生日献礼的方式开展,绘画主题为“筑梦新时代,共绘十四五”。在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的书画室中,摆着巨幅的画布,上面绘有天安门城楼及党旗的轮廓,同时还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语。老师们、同学们与残疾朋友们围绕在画布周围,拿起准备好的画笔和颜料,仔细地按照要求,一笔一笔地在不同的地方涂上颜色。有些残障朋友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很稳地握住画笔,老师与同学们便上前扶住她们的胳膊,耐心地与她们一起进行绘画,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新颖的活动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多彩的画卷终于绘制完成。捧着自己亲手绘制的作品,大家一起在楼下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此次社区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学院以“党建+助残志愿服务”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与基层街道社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建立联盟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整合党建资源服务残疾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