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寻根溯源粽叶飘香”巧手包粽子活动

2021-06-10      阅读:1053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校工会在端午来临之际,开展“寻根溯源粽叶飘香”巧手包粽子活动。

610日上午10点,在教工餐厅二楼,共有20多位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包粽子活动。一盆盆泡发的白糯米,一堆堆青色飘香的粽叶,还有蜜枣,红枣,鲜肉。老师们有的经验丰富,有的是来现场学习如何包粽子。大家一边高兴的谈论着各自家乡的包粽子的方法和端午节的各种习俗,一边手里忙碌的包着粽子,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等,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帮助来学习的老师们,大家其乐融融。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种形状的粽子变得越来越多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大家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平台,在传统节日的氛围里,组织老师们在一起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情谊,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