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众志成城抗疫有我”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5-08      阅读:1404

各分工会:

庚子岁首,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开展了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为展现我校教职工在特殊时期的精神面貌,校工会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活动

1、我的线上教学

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校教师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我们相信,关于这次突如其来的在线教学大考,老师们有很多话要说。现发起“我的线上教学”主题征文活动,请老师们结合自身线上教学实际,总结经验、收获,学校将择优刊登,并且辑印成册,以记录这段难忘的教学历程。

1)征文对象: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每人可投稿一篇)。

2)征文要求:

题目自拟,围绕主题,思想积极向上,抒发真情实感。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1000字。内容以文字为主,配适量图片(照)片,图文并茂。

2、阅读相伴共抗疫情

为进一步传递信心,弘扬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加油,充分展示教职工昂扬斗志和担当精神,组织开展“阅读相伴,共抗疫情”主题征文比赛活动,优秀征文稿件将在校园网和官微进行专题推送。相关事项如下:

1)征文主题:“阅读相伴,共抗疫情”。

2)征文对象:全校教职工。

3)征文要求: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参赛作品可以在疫情期间阅读图书的书评、读后感等,也可以描述自己、家庭、朋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悟、战胜疫情的感人故事等。字数不少于1000字(诗歌字数不限)。

3、征文奖项设置:关于前两项的征文将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二、健身和园艺活动

1、徒步健身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激发奋发向上的精神,举办徒步健身走暨春季美景随手拍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54530任意一周内累计行走40000步,将行走记录(不管哪个平台计步均可)截屏并附上2张行走过程中拍摄的风景照发给各分工会负责人,总数达到40000步即为有效。

2、园艺活动

抗疫期间,居家的时间变得多了,相信您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在闲暇时光养花种草,既美化了居家环境也陶冶了性情。请您拍照晒园艺,也可以配上简短的文字分享一下养花心得。

以上活动请各分工会主席积极宣传并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各分工会按照分项目的具体要求收齐材料后,以某某分工会系列活动材料命名于65日发送到工会邮箱:550516139@qq.com

 

         校工会

20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