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正风铸魂 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2019-12-13      阅读:861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宣传和展示我校教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示师德典型人物和“特师最美老”的表形象,校工会于1127日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谭忠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之魂、系于师德。希望广大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在普普通通的工作中坚持和弘扬优秀师德师风,让优良师德师风充满在整个校园中,传递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本次演讲比赛以“正风铸魂,立德树人”为主题,以演讲者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及身边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内容,讲述身边的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感人事迹。演讲者用生动的语言深情阐述了特师人的坚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对学生的关爱和帮助,他们极具感染力的话语使得台下掌声迭起。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刘迎杰、数学与信息学院李霞妹、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宗敏荣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此次演讲,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奉献的意识,更加坚定特教初心,牢记特教使命,传承师德,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