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休办)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9-06-28      阅读:1980

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按照中央群团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对群团组织改革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着重在凝聚人心,增进和谐,提高广大会员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认可、认知、认同上下功夫,使工会工作既服务于学校发展和育人的大局,又贴近会员的实际需求,不断探索有我校特点的工会工作之路。

一、加强教代会建设,发挥教代会主渠道作用

1、认真做好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

2、继续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组织部分教代会代表对校园安全和教职工食堂进行了巡视。

二、弘扬师德师风正能量,发挥工会教育引导作用

加强新教师师德教育工作。组织新进教师参观陶行知纪念馆、邀请纪念馆馆长讲解陶行知先生平淡却又绚丽的一生,感受他"爱满天下"的教育家情怀和"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组织新入职教师到陶行知纪念馆、溧水特殊学校参观交流,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溧水特殊教育学校原校长葛华钦,讲述特殊教育事业给予的人生启迪。六月联合宣传部、人事处举办“博爱塑魂,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演讲内容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讲述身边的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感人事迹;组织部分教职工赴溧水李巷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历史记忆,体验红色文化,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三、提升文化活动品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3月开展了DIY做蛋糕活动,“关爱女性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最美全家福”评选,版画与陶瓷转印制作;4月开展了“相约春天,走进自然”户外踏青活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5月组织“相约山姆 邂逅爱情”单身联谊活动;“春意盎然”青年教师发展交流活动;6月举办儿童节亲子活动; “粽情粽意粽飘香”包粽子比赛活动;7月教职工疗休养。各协会和分工会经常性地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

四、全心全意为教职工谋福利,推进学院和谐发展

教职工的生老病死,我们都能亲临探望,竭力相助,及时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里。学院党委、行政在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同时,十分关注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全力支持工会做好各个节日的福利发放工作,工会重视听取教职工意见,注意改进福利发放工作。工会的重要活动,均由工会委员会议讨论;重大事项,坚持多方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充分考虑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并在向校党委和上级工会汇报后决定。努力营造民主求实、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