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嘉年华游艺活动比赛规程

2019-04-09      阅读:961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教职工嘉年华游艺活动。

一、主题: 激情、快乐、参与、共享

二、主办单位: 校工会

三、承办单位:各分工会

四、竞赛日期、地点: 2019418日(周四)运动场

五、参赛人员:全体教职工

六、参与项目、规则及录取名次:

()团体项目

项目一、摸石头过河(五女五男)

比赛规则:

1、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到达另一端,交给对面的队员依次接力。

2、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河石上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比赛要求:

1、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必需立于起跑线后的河石上。

2、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得越出其指定赛道;若有队员变道或阻碍其他 非本队队员将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3、比赛过程中,任何参赛队员被推或被迫脱离指定赛道,只要未获得实际利益,可以继续保留其比赛资格。

4、比赛过程中,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得直接触碰除河石之外的支撑物,否则视为犯规。

5、比赛过程中,队员每犯规一次,就在该队员最终用时中加上3;若有队员在一轮比赛中累计犯规次数满三次,则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二、花样接力(五女五男)

道具:跳绳、毽子、篮球

比赛规则:本项目共有三个环节。令下后第一名队员向前至第一环节跳绳处,原地跳绳20下,绳着地一次并顺利通过算完成一个有效成绩,失败则不计成绩,如果中途断掉可继续,累计跳满20下则可向下一环节继续前进。至第二环节毽子处,原地踢10下,若毽子中途落地可捡起继续,累计踢满10下则可继续前进。至第三环节篮球处,选手在此处原地拍球10下,球距离地面不得少于80公分(约为人体微微直立时从地面到胯部的距离),拍满10下后方可继续前进至终点。与对面的队员击掌后,对面队员方可出发反向进行之前的项目,以此往返至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以时间决定名次,用时少者为胜。   

比赛要求:

1、每一处的器械使用完毕后必须归还原处。

2、每个环节都有裁判员计数,在听到裁判员宣布计数已满后方可向下一环节前进。

3、比赛中器械掉下必须自己捡回,别人不能帮助。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三、一圈到底(五女五男)

比赛规则:每个参赛队分别由10人组成, 所有学员手拉手围成一圈,用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回到原位。在活动过程中,不能以语言为沟通工具,只能依靠肢体语言和眼神进行沟通,相互拉着的手不能放开,也不能用手指去勾呼啦圈。计时,看最快用了多少时间完成。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四:心心相印(五女五男)

比赛规则:每队十人参加比赛,每组2人,背夹一圆球,步调一致向前走,绕过转折点回到起点,下一组开始前进。向前走时,双手不能碰到球,否则一次罚2秒;球掉后从起点重新开始游戏。最先完成者胜出。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

比赛要求:

1、比赛过程中如有球落地情况出现需返回起点重新开始。

2、途中不得以手、臂碰球,如有违反均视为犯规。每碰球一次记犯规一次,每犯规一次比赛成绩加2秒。

3、进行接力时,接力方必须在规定区域内完成接力活动。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个人项目

套圈
参赛者在圈外指定地方投圈,游戏结束后进行登记,奖品现场发放。

七、具体比赛时间表

时间:2019418日上午

900----1130套圈(个人项目,体育馆)

备注:没有比赛项目的教师可以先开始,有比赛的教师根据项目时间自行安排。(时间和地点看秩序册)

----心心相印(跑道)

----一圈到底(跑道)

--摸石头过河(跑道)

----花样接力(跑道)

八、报名方法

1、以各分工会为代表队组织报名。

2、每位参赛人员团体项目限报3项,代表队中男教师不足的可以不限项目。

3、个人娱乐项目不限参赛人数,直接到比赛地点领取参赛序号(先到先得)。

4、团体项目:各分工会每项须报一队参赛。如不报或不参赛,团体总分扣6分。

5、请各代表队将报名表(纸质和电子文档)于20194121600前交至工会办公室张燕老师处,过期不候,不得补报。联系电话:89668170

九、考核与奖励

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以各分工会组队参赛,实行积分考核奖励制度

设优胜奖8个,组织奖3个。以团队积分高低排序,前8名为优胜奖,123名每队奖励2500元,48名每队奖励2000元,组织奖3名,每队奖励1500元。

十、此竞赛规程解释权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工会、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