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获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好家书家训家风”活动优秀组织奖

2018-05-17      阅读:1238

响应省教育科技工会和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2018515日国际家庭日的到来之际,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举办了工会系统女职工好家书家训家风表彰和宣传展示活动

市工会组织有关专家基层工会选送的1443家书316家风故事以及610家训中层层筛选评比,表彰颁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各八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选送的家风故事《母亲的》荣幸获得专家肯定,位列优秀组织奖之一。

好家书家训家风宣传展示阶段,一封封感人肺腑、用情至深的家书,一条条推诚置腹、脍炙人口的家训,还有那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蕴含立身做人行为准则的家风,每一个作品都是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选送的作品是由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桑伟老师以及学生参演的歌舞朗诵《母亲的韶》,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用情至深的歌唱和韵味十足的舞蹈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俭朴、务实的家风故事。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用温暖的文字记录爱情、亲情和友情,让经典的家训、良好的家教、淳朴的家风得以薪火相传,促进家文化在传承中华文明、反映时代精神、促进党风政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