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春意盎然”青年教师发展交流活动

2018-05-17      阅读:1687

    513,校工会和人事处共同组织的第二届“春意盎然”青年教师发展活动在溧水大金山国防园进行,三十多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了专题报告、国防教育和素质拓展等多项内容。我校1994届优秀毕业生——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慧给大家作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她从在我校求学开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特殊教育事业给予她的人生启迪。那一个个微小而动人的事例,一次次平凡而理性的感悟,让在场的听众深深地为她的敬业精神所折服。张慧校长寄语青年教师:要有爱,要热爱,要深爱;要有足够的专业智慧,要坚持实践+反思的专业成长方式;要拥有学识,更要拥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积极的人格魅力,用言传身教来激发更多的优秀学生;要坚持,把追求卓越当作一种习惯;要明白独行快而众行远,要善待同事,善待所在的单位,多奉献,多担当,把被需要当作一种最大的幸福。这些箴言式的寄语,带给青年教师们深刻的体会和思考。

在活动中,全体青年教师还参观了新四军溧水抗战遗址、国防教育馆和雷锋文化馆,并分组进行了集体户外拓展活动。大家在活动项目中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展示出优良的精神风貌。

这次为期半天的活动,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培养了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意识,取得了圆满成功。和教师们一起参加这次活动的副校长谭忠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今后能够更多地开展这类寓教于乐、寓思于行的活动,更好地促进我校教师队伍的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