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嘉年华游艺活动比赛规程

2018-04-02      阅读:1055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教职工嘉年华游艺活动。

一、主题: 激情、快乐、参与、共享

二、主办单位: 院工会

三、承办单位:各分工会

四、竞赛日期、地点: 2018420日(周五)运动场

五、参赛人员:全体教职工

六、参与项目、规则及录取名次:

()团体项目

项目一、5650米跑(三女两男)

比赛规则:

1、每队选取5名队员,五人一组,两人的其中一只脚绊绑在一起。

2、参赛两人相邻腿上的绑绳的位置不能高于膝盖部分,当然也不能低于脚裸。

3、在游戏过程中若绳子脱落,哪里脱落哪里绑好再出发。

4、比赛在起点处开始出发,以最后一名队员的身体躯干部分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

5、最后以完成时间长短进行排名。

游戏技巧:步调一致,尽量绑在脚脖上。队伍中有一人要指挥,比赛前多练习几次,增强默契。参训者尽量协调好,不要因着急而被绊倒。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二、旱地虫舟(三女三男)

比赛规则:

1、每个参赛队分别由6人组成,队员们骑在毛毛虫上通过协调使毛毛虫在跑道上

骑行,赛程50米,以各参赛队所用比赛器材末端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最少者获胜。

2、比赛过程中不得将毛毛虫拖行。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三、袋鼠跳(四男六女)

比赛规则:

1、每队十人参加比赛,二路纵队相向而立,每名队员装入袋子里用力向前跳15米,

脱下布袋交接“西瓜”,将袋子传递给下一名队员,由下一名队员套上布袋前进,必须将布袋整理完毕且报上“西瓜”方可向前行进,循环直至最后一名队员,每队最后一名队员跑过终点时计时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前。

2、比赛过程中,布袋不得脱离双腿,如布袋掉落,或者摔倒,重新整理后可继续

前进,但布袋必须始终套在腿上,每组两个布袋。

3、特别提醒,在比赛全程中,布袋提起高度必须高于胯关节,队员之间可以相互帮助整理布袋。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四、背篓接物(三男七女)

赛规则:

每个参赛队分别由10人组成,每队各派3名男接球手站在自己的接球区内,7名女投球手须依次站在投球区外,由比赛裁判发给每人5个绣球,待裁判长鸣笛,两队同时比赛,一分钟内必须将绣球投出,以接到多的参赛队为胜。

友情提示:1、比赛开始后,接球手只能用背篓直接接球,姿式不限,不能用手及头等附加动作将球送入背篓内,否则判违例,所进球为无效球。2、投球手越过投球区或踏上投球区线上投球,接球手越过投球区或踏上投球区线上投球,均判违例,所投进背篓的球均为无效球。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项目五:指压板20米折返跑(四男六女)

比赛规则:

每队十人参加比赛,中间相隔距离20米,听到发令声后第一个队员持棒开始站在指压板上起跑,跑至对面后折返往回跑,然后将接力棒交于下一个队员,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人跑完算全部完成。记时决定胜负。如有中途掉棒,由掉棒人自行捡起再从掉棒处继续,时间少者为胜。

录取名次:按照各分工会参赛队总成绩1-8名,分别记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个人项目

项目一:飞镖转盘

比赛规则:

1、每人限玩一次,凭票参与。

2、需排队按先后顺序参与。

3、需在规定区域内丢掷飞镖,且飞盘需转动起来方有效。

4、需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执行。

5、若第一次中标,则只可参与这一次,且不可更换礼品;若第一次没有中标,则给予第二次机会,若中标,则只可参与这一次,且不可更换礼品;若第二次还没中标,则再给最后一次机会,若中标,则只可参与这一次,且不可更换礼品;若三次都没有中标,则不可再参与,且不可领取礼品。

6、所有游戏结束后进行登记,奖品由工会在运动会后统一发放。

七、具体比赛时间表

时间:2017420日上午

900----1130飞镖转盘(个人项目,体育馆)

备注:没有比赛项目的教师可以先开始,有比赛的教师根据项目时间自行安排。

930----背篓接物(室外篮球场)

1020----5650米跑(操场主席台正前方草坪)

1040----旱地虫舟(操场主席台正前方草坪)

1100----袋鼠跳(操场主席台正前方草坪)

1120----指压板20米折返跑(操场主席台正前方草坪)

八、报名方法

1、以各分工会为代表队组织报名。

2、每位参赛人员团体项目限报3项,代表队中男教师不足的可以不限项目。

3、个人娱乐项目不限参赛人数,直接到比赛地点领取参赛序号(先到先得)。

4、团体项目:各分工会每项须报一队参赛。如不报或不参赛,团体总分扣6分。

5、请各代表队将报名表(纸质和电子文档)于20184101600前交至

院工会张燕老师处,过期不候,不得补报。联系电话:89668170

九、考核与奖励

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以各分工会组队参赛,实行积分考核奖励制度

设优胜奖8个,组织奖3个。以团队积分高低排序,前8名为优胜奖,123名每队奖励1000元,48名每队奖励800元,组织奖3名,每队奖励600元。

十、此竞赛规程解释权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工会、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