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

2018-03-12      阅读:1522

各代表团: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校教职工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表现,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为扎实做好提案征集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提案的指导思想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迎接“三评估一认证”为抓手,重抓基层,强化基础,提升基本规范化水平,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围绕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热点、难点以及民生改善、和谐校园建设等问题,广泛调查、深入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向学校提出可行性建议,推进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二、征集提案的范围

(一)下列内容可列入提案:

1、有关学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建议和方案;

2、关于加强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师德规范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3、关于深化教学、科研、管理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建议和方案;

4、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方面工作的建议和方案。

(二)下述内容不列入提案:

1、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相符合的意见建议;

2、非本校职权范围内所能解决的问题,或经过努力短期内确实无法做到的事情;

3、正在进行中的工作或正在解决中的问题;

4、属于基层单位内部或对个人有意见的问题;

三、征集提案的要求

1、征集提案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的光荣任务。因此,各代表团一定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和听取教职工的意见,保证提案的质量。

2、提案的内容应明确具体,一事一案,既要提出问题和建议,又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措施,避免空洞,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每一项提案必须由1名或1名以上正式代表提出,并有2名或者2名以上正式代表的附议;也可以代表团的形式提出。

4、代表们提出的每项提案,须认真填写提案表(附后,可从工会网站下载),先报代表团汇总,交校工会办公室。

5、各代表团务于316 17时前将征集到的提案集中送交校工会办公室;逾期提案,本次大会不予受理。

附件: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工

二○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编号:

提 案 人


附议人


标题


内容

建议


提案工作

委员会意见

1)立案2)退回完善3)不能立案

4)作为意见、建议,转直接答复提案人

负责人(签字):

院领导批示

本提案请负责办理,在日前答复提案人。

(签字):

承办部门

答复意见

负责人(签字):

提案人对

结果的反馈意见

满意度(在下面栏内打“√”)

1)满意(2)比较满意(3)不满意

具体意见:

提案人(签字):

说明:1、提案由代表一人及以上提出,二人及以上附议才能成立。因内容填写不下,可另附纸。

2、提案应完整填写,包括标题、内容及解决该问题的个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