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2-14      阅读:886

        1129日下午,机关三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在博远楼206教室,举办“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教育节选和收看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记者招待会实况录像。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记者会,陈部长提到过去五年是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的五年,教育投入得到充分保障,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占GDP的比例连续5年超过4%,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显著提升;过去五年是人民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的五年,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建立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覆盖各学段的资助体系。“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必将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