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职工疗休养活动领队人员工作职责

2016-07-04      阅读:1560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疗休养是工会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领队则代表校工会在疗休养活动中行使组织职能,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其职责如下: 

一、出发前期准备 

()领队人员出发前首先要了解本次活动线路安排、日程、用餐、住宿标准、上车集合地点及时间。 

()了解参加本次疗休养人员姓名、性别、年龄及有无特殊病史等基本信息。 

()通知疗休养人员准备必备物品、个人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书等。 

()向疗休养人员提出安全要求和其它有关注意事项。 

()领队人员不得带家属子女随行。特殊情况需经校工会批准。 

二、途中工作 

()上下火车、轮船、飞机时,要及时清点人数,并嘱咐教职工妥善保管好行李和钱物,以防路途失窃。 

()关心教职工途中身体状况,对途中有急性病状的教职工要及时与全陪或地陪协调,尽快给予治疗。 

三、到达景地后任务 

()到达目的地住宿时,领队应督促并协助全陪或地陪安排好教职工的住宿,组织好用餐事宜,通知出发时间、地点、随带物品等。

()旅游景点参观时配合当地导游做好安全工作,及时清点上下车人数。严格按计划线路参观,如遇特殊情况,可以适当调整景点游览,但应做好解释工作。 

()一旦发生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挥主动应变能力,组织好随行教职工,积极依靠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妥当地处置,不得贻误时机,不得草率行事,必要时从速电告相关领导。 

()用车时,要时刻提醒司机注意安全行车,防止事故发生。 

四、信息反馈 

疗休养结束后请教职工填写疗休养情况反馈表,并将反馈表和在疗休养活动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建议意见和活动图片等及时上报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