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学院退休办工作职责

2016-05-16      阅读:1076

 退休工作办公室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做好全校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 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退休老同志的合法权益。

二、从生活上关心体贴老同志,协助人事处、财务处做好老同志的工资调整和发放工作;配合组织老同志的体检工作;协同学校有关部门处理好老同志的丧事和抚恤工作。

三、负责退休同志参加学校有关重大会议和座谈研讨会等具体组织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退休同志在学校建设中发挥作用。

四、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重大节日和退休同志生病住院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对有特殊困难的孤寡同志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五、协助财务处做好退休同志有关经费的预算计划,并按学校下达的经费指标和经费使用管理规定统一掌握使用。

六、负责组织退休同志定期召开定期召开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做好学校退休人员节日福利发放工作。

七、负责退休活动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做好退休同志个人信息的登记工作,及时更新,保证信息的完整性、正确性。

八、组织开展适宜的文体活动和就近的参观学习活动,丰富退休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九、完成学校、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