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6-04-27      阅读:1088

关于开展教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docx

各分工会:

根据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同时结合“5.15”国际家庭日契机,决定在我校教职工群体中开展“智慧人生•书香家庭”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智慧人生,书香家庭

二、活动时间

20164月~10

三、参与对象

全校教职工

四、活动安排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发动阶段(4月底前):

各分工会围绕活动主题,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动员全校教职工参加读书活动,读好书、用好书,以自身阅读带动家庭阅读、社会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良好家风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二)选读阶段(20164月~5月):

围绕推荐书目选择书籍阅读,也可根据活动主题由个人喜好确定其他书籍进行自我阅读。

(三)征文阶段(20166月):

在阅读基础上,发动全校教职工把读书与工作、生活结合起来,撰写心得体会。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结构合理,语言精练,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感悟。

征文可任选以下内容立题:

1.阅读(如阅读的意义和作用、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的方式方法、阅读心得体会分享等);

2.书香家庭建设(如家庭阅读氛围的营造、家庭成员阅读的引领、家庭书房设计的艺术、家庭藏书的选择等);

3.和美家庭建设(如良好家风的传承、家庭美德的弘扬、“爱情”保鲜的妙招、家庭和睦之道、邻里和谐之法等)。

(四)评比表彰阶段(20167月~10月):

工会根据各单位推荐的征文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者进行通报表彰和奖励,并将获奖文章公布工会网站,供广大教职工学习交流。

五、有关要求

征文作品必须是原创。标题自拟,文体不限,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左右。所有作品提供Word格式电子稿,在征文作品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所属部门和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

4.征文稿件只报送电子版,624日前发送到工会邮箱。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工会

201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