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工会计划

2015-03-13      阅读:1159

2015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期。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履行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有一定影响的高等特殊教育师范院校的进程中来,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一、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一是建立完善教代会制度。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每年定期召开教代会,报告工作情况,总结成败得失,探寻工作思路,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路。二是推进校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畅通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渠道,维护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三是推进提案办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完善提案处理程序,召开提案承办与反馈交流会,促进提案的办理与落实,提高教代会提案的处理质量。

二、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凝心聚力,促进和谐

群众观点是工会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会唯有坚持履职为民,其工作才有价值和生命力。工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要扮好“四种角色”。一是做温暖工程的实施者。急群众所急、干群众所愿,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二是做职工维权的代言人。以教职工利益为重,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真正成为教职工利益的代言人和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三是做活动开展的组织者。精心组织教职工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 积极向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职工教育活动和技能提高活动,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做矛盾纠纷的调解者。多渠道、多形式地与教职工坦诚交流,梳理群众情绪,有效化解矛盾,为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        推进自身建设固本强基,不断创新,彰显特色

工会自身建设的力度和成效,决定了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推进工会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失效。一是重视学习提升。每年定期对工会干部进行不同形式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逐步形成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作风和学风。二是重视创新创优。创新是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要顺应时代的变化, 发挥会员特长,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展示会员的风采。三是重视制度落实。逐步规范工会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做到依章依规办事,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在学校各项管理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

 

 2015年上半年院工会主要工作日程安排

 

 

活 动 内 容

责 任 部门

备 注

3

1、制定2015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布置2015年工作。

3、召开协会会长会议并制定活动安排。

4做好教代会的准备工作

工会 


5、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特教学院分工会


4

 

1、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

2、教代会材料汇编

工会


1、游湖踏青活动。

2、教职工运动会。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公管管理学院


5

1、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会。

2、“关爱青年教职工”系列活动。

机关分工会

 


3、组织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工作。

工会

6

1、迎“六·一”妈咪宝贝亲子活动。

学前教育分工会


2、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准备工作。

3、优秀教职工疗休养工作。

4、教职工子女高考咨询,中、小学入学情况统计、咨询。

工会


7

1、完成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2、组织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