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加100是多少

2013-09-03      阅读:1527
 李文敬 
儿子小的时候,有一次我和老公在家里把钱拿出来,发现少了两百,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准确地说,是我的大眼睛瞪着老公的小眼睛,精确地说,是我美丽的大眼睛瞪着他那深情的小眼睛,就是想不出这200元用到哪里去了。如果小偷拿走,为什么不全部拿走,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儿子从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回家了。
他问我:“妈妈,买摩托车要很多钱吗?100加100够了吗?”
那时候,儿子最多能数到100,最希望家里有一辆摩托车。
 
 
 
 
一拨就灵 
                                                          几年前的电视上有一段时间出现拨打尾数为“1890”的电话广告,意思是“一拨就灵”,可以点播动画节目。我的儿子看到目录上有他喜欢的动画片,就经常拨打这个号码,他叔叔家的小孩也在我家,两个小家伙你争我抢地拨打电话,有时小弟弟睡觉了,他的哥哥在打电话。有时他的哥哥还在睡觉,小弟弟一大早起来拨打电话。
我对他们说:“电视节目收费一定很贵,不要一个劲地打电话。”
可是他们兄弟俩正拨打得起劲,没有人听我的,老公也觉得我小题大做,大惊小怪。
一个月后,老公去交电话费,看到一大笔“一拨就灵”的费用,一下子跳起来老高。回家查问小家伙点播了哪些节目,他们根本记不得自己点了哪些,有时候他们点播的连续剧常常在他们走开后才开始放映。老公命令他们立刻停止拨打这个号码,
这一下两个小家伙安静多了。
可是第二个月老公去交电话费时,仍然有一大笔尚未缴完的“一拨就灵”费用,他看着迅速瘪下去的钱包,恨极了这个“一拨就灵”的广告。
在电话营业厅里,同样有许多家长在大喊大叫,埋怨这个害人的广告。
之后“一拨就灵”的广告上加了一行小字:“儿童拨打电话时,须有家长陪同。”
呵呵,一拨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