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宝贝女儿

2013-09-03      阅读:4789
体育与思政分工会   王莉
 
人家做妈的都很谦虚的,子女即便很优秀,也很低调的说:“一般一般。”但是我就觉得我女儿好就是好,虽然人不可能时时优秀,处处优秀,但是有优点就值得夸一夸。
    孩子很单纯,不会在人前刻意表现,不管一一带给我多大的尴尬,别人有多么的不认可,在我心里一一永远是那么棒。路遥知马力,一时的表现算不上什么,一个人的优秀是掩藏不住的。不过,一一目前来说,基本是个很让大家喜爱的小姑娘。我从以下几点来夸夸她吧:
 文明礼貌
    看到认识的人会主动的打招呼,在楼梯口碰到楼上下的邻居会主动的问好:“爷爷奶奶好,哥哥好。”看到玩伴的妈妈会远远的跑上前喊阿姨好,和小伙伴也打招呼,分别时会主动的说再见。这点让我很欣慰,她有时还会很自豪的对我说:“妈妈,我有礼貌吧。”我就会夸夸她给她鼓励:“表现不错,以后要继续保持。”
 随遇而安
一一是见过“世面”的人,非常能适应新环境。不管是串门,换学校还是到陌生的地方旅游住宿,一一都能欣然接受。记得一一上早教班的时候,别的孩子家长陪同着都不能好好的上课,我们把一一送进班级一个人上课,老师都说她比别的孩子还要表现好,不哭不闹,认真上课很投入,一点都不用操心。上次去试听英语课,我们迟到了。有些小朋友第一次看见外国人有点怕,需要适应啊什么的,一一走进去,一屁股做下来,接着就完全融入进去,兴奋又积极,像是已经在这上过一学期的学生了,我跟他爸面面相觑,对她的这种功力折服。
与人分享
除了某个阶段有点小气,一一几乎从来都很愿意跟人分享自己的东西。有一次,几个小朋友一起玩,翔翔小朋友不肯分饼干给她吃,然后一一就自我安慰说:“那你下次再给我吃吧。”等到我拿出唯一一个奶片的时候,多多小朋友也很想吃,一一想都没想,就让我把奶片一分为二,一块给了多多。等她们高兴的开吃的时候,翔翔也想吃,我以为一一会记仇呢,没想到她诚恳的说:“这次已经没有了,下次我分成三块,再给你一块吧。”这一点我很为她骄傲!
快乐善良
一一属于活泼开朗的孩子,在家里是我们的开心果,在外也一样大大方方,不会判若两人。有时,她会主动跟陌生人打招呼,看见别人笑了,她也很开心。在地铁上,看见上来人多了,她就马上坐到我身上,并且对着年纪大的大喊:“奶奶,快来,我给你让位置了。”要是别人不听见,她会扯着叫上好几遍,谁都不好意思来抢,直到大家帮忙把奶奶招呼过来为止。
坚强勇敢
关于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她,打针吃药都是小CASE,身体的疼痛更是能忍。摔跤这种小事一骨碌就爬起来了,很少会大哭大吵的,而且便爬还会边说:“没事的,不疼,下次我会注意的。”看着那个模样是又心疼又觉得可笑。
 
聪明伶俐 
通过我的观察,一一学东西的确很快,普通的拼图自己能很快的完成,能够独立完成贴图,打台球,投飞镖,一看就会,自己会很有创意的画画,真的很不错,玩游戏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有时候对她的想法很佩服。
孝顺并富有爱心
    我和他爸下班回来,她会很快的给我们开门,并且还会把拖鞋递到我们的脚边,嘴巴里还说:“爸爸妈妈,你们上班辛苦了,快坐下歇歇。”有一次我下了班说:“今天好累,不舒服。”她马上跑过来拉我坐下,说:“妈妈,快坐下,我帮你捶背。”捶了一会就问我:“妈妈,你现在舒服一点没有啊,我再帮你捶捶。”真的顿时感觉疲惫全无,真的很感动。奶奶端菜被碗烫到了,她马上跑过来,说:“奶奶,我帮你吹吹。”真是个鬼精灵。
不任性不撒泼
现在的孩子任性的多了去了,这样的孩子不让人喜欢,家长也头痛难管。因为一一嘴巴甜,很多时候家人都想忍不住疼疼她,宠宠她。我尊重一一的提议,只要可行的,我都接受,就算累点脏点烦点我都不介意,但如果有违背我底线的我坚决不答应,小的时候一一也只是哭闹一小会,现在已经会立马转变自己的情绪,很轻松很爽快的说:“知道了,妈妈,我们下次再这样好吗。”就算这样,我还得纠正她:“不是下次,下次也不行。”我不会因为要哄骗她不哭而随便承诺她,不会跟她谈条件做交易,养成习惯了,一一就能说一不二了,不管是她最渴望的玩具还是她最想玩的游戏,她都能很好的调整自己。
 
有时候我们根本无法去验证孩子的聪明、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不管如何,先天的东西无法改变,后天的环境还是可以通过努力而改变的。多陪孩子玩一玩,并创造一个快乐和谐的氛围,我相信孩子一定会聪明又健康的!
    一一宝贝,刚满3岁的时候你就那么棒了,相信你以后会更棒的,爸爸妈妈和你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