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有 爱 女

2013-09-03      阅读:1232
实验中心  徐东
又是一年“六•一”时,今年是女儿成为小学生的第一个儿童节,对于女儿来说意义也是不同的。与女儿在一起的时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有着一份成长的感动。
    忙里偷闲的时候,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看看女儿的照片和贴在门上记录她身高的卡片。看着女儿从出生到蹒跚学步、再到现在的照片,照片中有哭有笑,才惊觉小家伙确实长大了,虽然还是那么淘气,那么爱玩,……,但是她在不经意间表现出的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轻轻的话语,又总是让人感到一丝贴心的温暖,这种温暖会在不经意间溢满你的心、你的身。我下班迟,到家有点累了,她就用她的小手攥起拳头,不轻不重的敲打我的后背,让我闭上眼睛陶醉其中,享受其中;我偶尔去学校门口接她一次,她会高兴地拉着你的手,说“爸爸,你怎么有空来接我?我真是太高兴了!”;看到妈妈天天上班,晚上回来烧饭,忙得不亦乐乎,她会抱着她,来一句“妈妈真辛苦!”……。
    女儿有一个好习惯——读书。在她牙牙学语时,就会许多像“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喵喵喵,猫来了。叽里咕噜滚下来。”之类的童谣。幼儿园的时候,老师经常给她们讲故事,所以《海的女儿》、《白雪公主》、《丑小鸭》等绘本早就买回家了。上小学以后,特别是现在,已经一年级下学期了,她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更喜欢自己读书了。我们给她买了很多书,如《西游记》、《成语故事》、《动物童话》、《格林童话》等。通过广泛的阅读,她知道了孙悟空、卡梅拉、花格子大象等,开阔了眼界,得到了不少乐趣。
闲暇时,看着女儿的一举一动,一频一笑,摸摸她的头,亲亲她的脸,握握柔软的小手,守护着属于我们独有的温馨,感觉真好。每当看到女儿快乐的看书,快乐的跑来跑去,我们都会感到由衷的幸福,做父母的自豪和欣慰充满了全身。我的好孩子,只要你能健康快乐的长大,享受属于你的幸福生活,享受生活的一切,我们就心满意足了!知道吗,你的健康快乐就是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