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夸夸我的宝贝

2013-09-03      阅读:2722
文理学院  丁宝龙
“我能行!”孩子总是用这样自信的口吻和我说。作为家长呢,其实早就想为孩子写点什么,但是又怕我的笔太过笨拙,写不出女儿的好来。想想过去,自己的读书时代,母亲也总是说,“孩子你是独一无二的,你是最棒的。”那个时候着实感触不深。如今,为人父母,才明白其中的爱。是的,在我看来,我的女儿就是全世界最棒的,最值得称赞的宝贝。
这不免让我想起了孩子从前的一点一滴,其中既有照顾孩子的辛劳,又有美好的记忆,让她从一个懵懂的顽童,到现在成长到一个能自我控制、自我发展的好孩子,其中倾注了太多的关爱与付出,一个孩子的成长就是一部小史记。
我的女儿叫丁陈瑄,小名:晨晨。八岁的孩子,带着她应有的天真无邪,活泼可爱。时常让人猜不透,那小脑袋瓜里究竟装了些什么?我想,不拘束的环境才适合无限的发展与创造力的开发。
晨晨很聪明,应变能力强,虽然还只是一个八岁大的孩子,但是对待事情都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尽管存在些缺陷或是不足,但有独具一新的想法,却是很多大孩子都不可及的。遇到一些小困难,小摩擦,家长在她身边以身作则,老师们言传身教,这为她的品格打下良好的基础。
    女儿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孩子,她的身边总是不缺好朋友,这与她的性格、脾气有很大的关系,不急强好胜,对待小朋友总是团结关爱,她总是能很快的与其他小朋友融洽相处,这也让很多家长向我询问如何培养的问题,其实这不仅与性格有关,更多的是来自外界的正确指导,使她能够适应新的环境。
如今社会注重人才的全面培养与平衡发展,我的宝贝的确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孩子。成绩优秀也是让作为父母的我们倍感骄傲,不说第一,但每次成绩都能够稳稳地名列前茅。学校组织的比赛,晨晨也都积极参加,获得名次,然后回家告诉我们:“我能行!”这,确是一个让我们放心又骄傲的孩子。
孩子的成长过程是家人的付出及老师们的帮助浇灌起来的,其中承载了太多的希望和梦想,但是只要孩子能够健康全面发展才是家长最大的希望,在此我希望我的宝贝女儿丁陈瑄在今后的日子里健康成长、幸福快乐,继续发扬优点与长处,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小缺点,让无忧的童年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