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

2012-04-25      阅读:1382
                                                                          李文敬
   今天早晨到小行校区时,正遇上学生在大包小包地搬家。我到食堂买早饭,师傅告诉我这是他们供应的最后一顿饭,他建议我把余下的菜票退掉。我很惊讶这最后的早餐竟让我赶上了。
重新打量这个校园,竟对一草一木都有点留恋。细算起来,我在这里整整工作了三年。三年前,我孤身一人,抱着个人简历,像个教授似地到到处去“讲学”,就是求职称时的“试讲”。许多时候,招聘人员在成堆的求职材料中忙得不耐烦了,会大声地从名校开始挑选,然后是男性,然后是年轻的,再然后是要直接签约的,不要调动的、、、这些都不是我所具备的,我感觉自己像个皮球一样给人踢来踢去。夜晚走在街头,觉得自己就是那个流浪的三毛,就是童话里那个卖火柴的小姑娘。第二天,太阳升起时,重又收拾好心情,抖擞起精神,继续去面试,网撒大一点,总能捕到一条鱼吧。
   学院就是我大撒网中捕到的一条鱼。终于找到组织了,我感到由衷地高兴。一年后才办好调动手续,后来有朋友问我,试用期间我是否担心过,害怕过,万一调不来怎么办。我愣了一下,说我没想过这一点。回到家,我把朋友的话告诉家里人,儿子听完,对我说:“无知者无畏”。
在这里,我完成了初到省城由陌生到熟悉,工作上由生疏到熟练的过程。刚来时,我住在宿舍楼的一楼。住在校园里真方便,晚上可以去操场散步,早晨可以多睡一个小时,只需快速起床,经过食堂直接去教室就行,尤其是冬天,可以在床上多赖好一会儿!
校园不大,但是花草品种特别多,一年四季树木常青。每个季节都有一些花儿在努力地绽放出美丽。
上午的时候,学生已经悉数搬走,这里成了一个空荡荡的校园,只能说是一个学校的空壳了
真的要搬了,该与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说再见了。这里有过欢乐的时光,运动场上,我凭着大块头,屡次夺得铅球亚军。在这里我们努力过,我们成功过;我们失败过,我们总结过。
原本是半年前就该搬走的,又在这里多留了半年。新的校区我还没去过,即将去那里上班了。从今天发下来的地图看,以后的地铁1号线将会延伸到那里,周围的工厂计划在几年内搬走,那里的校园更大,设备更好,希望在新环境里能顺利开始新的工作,希望在新的校区取得新的成功。
学院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