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上学了!

2012-04-25      阅读:1406
                        文理学院  季晓燕
“宝宝,宝宝,该起床了~~” 一个既熟悉又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懒猪猪,快起床了,今天你要去幼儿园了,昨天你不是答应妈妈的吗,说好早起去上学啊”
      我有说过这些话吗,我睁开惺忪的眼睛,可是我实在不想睁开,努力了一把之后,我又很舒服的把眼睛闭上了。
“快起来啦,第一天上学就懒啊”妈妈边说边拉我的小手,把我硬拽起来,我顺着妈妈的手劲,把头仰过身后,顺带伸了个懒腰。
“可是,我还想睡觉~~”我最近老喜欢用“可是”这个词了,刚学会的,每次有不想做的事情都会用“可是”,第一次用的时候爸爸竟然同意了,因为他很高兴我学会了用转折句。
“不行!!”妈妈的声音很坚决。
“不行?”哎!这应该是我这辈子最不喜欢的词了。
一阵忙忙碌碌之后,妈妈帮我穿还好了衣服,其实我已经学会了穿袜子,但我还是喜欢躺在床上让妈妈帮我穿,嘻嘻,躺着多舒服啊。
“来,宝宝自己过来刷牙”妈妈的声音总是那么柔和。
我最喜欢刷牙了,因为有我喜欢的水果味道的伢牙乐牙膏,每次都可以刷刷牙,玩玩水,刷完牙的时候妈妈用我的小毛巾帮我把脸也抹一抹。
      总觉得今天和平时有点不同,今天有什么事情发生吗?咦,我的小裤裤上有个喜羊羊哎,我最喜欢的喜羊羊。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妈妈,妈妈,我的裤子上有喜羊羊,”我显得很兴奋,“妈妈,这件裤子以前没穿过~~。”“凝凝,裤子是用条不是用件,应该说一条裤子,懂吗!”好烦,怎么说不都是一样的吗,不管了,新裤子总是让我高兴的。
“妈妈,为什么要穿新裤子?”
“因为宝宝今天第一天上学啊。”
“上学是什么啊?”
“就是到幼儿园和好多小朋友一起玩啊。”
玩?为什么要到幼儿园呢?我不知道,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吧。
“妈妈,你会和我一起去吗,我要你陪我玩。”
“妈妈今天不去了,爸爸送你去,妈妈要上班,你不许又问为什么妈妈要上班”
不问就不问呗,可是为什么幼儿园没有妈妈呢,我有点害怕。
吃完了早饭,我背上了有米老鼠的小书包,和爸爸下楼。
“爸爸,我们去哪?”
“去幼儿园呀”
对咯,是去幼儿园,怎么一会儿我就忘了呢,可是为什么要去幼儿园呢?我有好多疑问。
“爸爸,我的小红车,我要摸摸小狮子”每次坐爸爸的车总喜欢摸摸车头的小狮子,爸爸总是很耐心的等我玩够。
“不早了,走吧”哎,怎么爸爸今天不让我玩了,都是幼儿园闹的,幼儿园是什么地方呢,怎么爸爸妈妈要送我去那。一路上我一句话都没说,看着窗外的车流,和随时都会眨眼睛的红绿灯。
“到了,凝凝”爸爸边说边把我抱下车,爸爸背上了我的小书包,一手托着我,我把头趴在爸爸的肩膀上,每次觉得这样好舒服。
学校的门口好热闹,好多大人和小朋友,爸爸抱着我直接走进了一幢三层的小楼,墙上贴着好多卡通的图画,墙边还有排得整齐的小木床,上面躺着玩具娃娃,这是什么地方啊。
“梁老师,你好”爸爸和一个漂亮的阿姨打着招呼“凝凝,快叫老师好。”
陌生的阿姨,我吓得躲到爸爸的身后。
“凝凝,不要怕,到老师这来”老师的声音好甜啊。
“你走吧,放心好了”我回过头,原来不是叫我走,是叫爸爸走,可是这边的人我都不认识,爸爸为什么要走呢。我开始想哭。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个子比我高的哥哥在另外一个老师的怀里哭得天昏地暗,我好害怕,“爸爸,爸爸,你别走。”我边说边追了过去。
老师一把拽住我的手臂,“凝凝,到老师这里来玩”
“我不要”我很倔强的向门口冲去追爸爸。可是老师拽着我,我跑不了两步就被抱回去了,“哇~~~~~~”我撕心裂肺的大哭起来。
可是爸爸还是走了,我身边好多小朋友一起在哭,为什么幼儿园是这样的呢,怎么和妈妈说的不一样,我也不知道,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除了哭,我什么都不想做。
……
后来爸爸告诉我,他去参加了家长会,老师拿出了六张照片,照片是当时第一天上学班上哭闹最厉害的六位小朋友,非常荣幸,我是其中一员,嘻嘻,今天记录下我当时的心情,不知道长大了再看到这些文字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