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生活

2012-04-25      阅读:1319
阳光学院 黄珏
一直觉得我家儿子高小米很有才,也给他冠以“高有才”之名号,但从最近的两件生活小事,我才发现,原来我家有两个“高有才”哦……
        生活片段一:
        某周五,按理是我回家的日子,还没出发,米爸在QQ上现身,问道:“什么时候回家?”
        我答:“不确定,丁院等会要来系里听工作汇报,现在他自己又在向省长汇报……”
        米爸很淡定:“哦……”
        我很诧异一向不关心我的人为啥突然开始关心我是否回家,于是也问:“怎么这么关心我?难道晚上有啥安排?要请我吃饭?”
        米爸说:“没有!”
        我又刨根问底:“你有约会?……”
        米爸回答:“对,有约会,而且与你家有关,他的名字叫黄山。!”
        哦,我明白了,他是要去我们江阴的黄山锻炼啊。
        我也和他开玩笑:“哦,那你就去约会吧,最好带个帐篷,让你免费住在我家山上吧!”
        米爸又答:“我倒是想,但人家不答应,说他是山,你是玉,要我回家好好照顾你!……”
        米爸可不是一般的幽默哦!
        我笑答:“哈哈,所以你要听我家山神和你说的话,记住我是你的宝哦……!”
        我笑晕……
 
        生活片段二:
        某日很想浪漫一下,对米爸说:“你对我说三个字……”
        答案很显然,中文版---我爱你,英文版---I love you
        米爸先说:“我爱你!”刚想表扬他表现不错,但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从他嘴里又蹦出来另三个字:“给你钱!”
        哈哈,这个回答太实用了,米爸太了解我了!
        我想,“我爱你”三个字代表的是浪漫,“给你钱”三个字代表的就是生活!
 
       也许,这就是生活!这才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