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 子 的 毕 业 典 礼

2012-04-25      阅读:1366
张艳
前言:学院征集三八节《幸福家庭点滴纪实》征文,我一直想不到有什么好写的,就把这事耽搁下来了。一日闲来无事,顺手翻翻相册,看到儿子幼儿园毕业的博士照,想起07年的幼儿园毕业典礼,一晃五年过去了,马上儿子就要小学毕业了,一时兴起写下这篇文章,也算是随性之作吧。
记得那是07年6月29日,三年了,倾注满腔热情全部爱心的幼儿园要和小朋友说再见了。大一班的小朋友们,身背着小鼓,穿着可爱的爱尔兰风格的短裤,一色的短袖衬衫站在舞台上。儿子站在第四排的中间,这是他第一次登台,灯光全部亮起来了,大鼓、大锣响起来,鼓手们变动着队形敲着,十分壮观。儿子的第二个节目是“彩虹鸡”,在家练习了许多遍,抬头、挺胸、搭肩向前走,单是服装就够抢眼的了,美轮美奂,和春晚节目一样。三年前的懵懂小儿如今像模像样,老师们的汗水没白流,每一个孩子都认真地表演者自己的节目,家长们里三层、外三层站在椅子上,站在乒乓球桌上,拍照片的、摄像的,在典礼的最后,也是节目的高潮部分,爸爸妈妈们走上舞台,唱着“我爱我的家”,今天我们放下手中的工作来陪宝宝们,儿子的爸爸今天正好去湖南嘉兴了,在他36岁的本命年里,在儿子毕业典礼的时刻,去完成自己的入党宣言,没有孩子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儿子,你和爸爸共同加油啊!
现在的条件真好啊,身在南京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要知足呀,我们以前可没有这样的毕业典礼,感谢儿子让妈妈的辛苦得到了回报,老师们走上舞台,台上台下水乳交融,孩子们呜呜的哭着,他们太小,没有太多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感情,只是在不停的哭,又回到自己的教室里,家长们还不肯离开和老师合影,教室里的每个角落都能留下亲切的回忆,再见了幸福的幼儿园时光。
 
 
                                机关工会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