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左右

2012-04-25      阅读:1175
                    特教学前  李国敏
   掐指一算,阿毛快15个月了。
   短短的十五个月里,儿子每天都在成长,陪宝宝经历的每一天,都像踏上一条全新的征程,每一步都充满着惊喜,幸福就在左右,寸步不离。
一年前的那个小婴儿,今天长成小伙子了。现在的毛毛,走路已经很稳当了,确切的说,很多时候他不是在走,而是在跑,一路颠颠的小跑,从来不看路。
   小家伙越来越擅长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和心情了。高兴的时候小家伙还要跳舞,举着两只小手,踏着小碎步子,两只小脚来回倒腾,还原地转圈,三、四圈转下去,阿毛就晕了,踉踉跄跄的都站不稳了。淘气的阿毛每次被奶奶“教训”之后,也会发表自己的情绪,运用着自己独特的反抗方式----摔玩具,或者一副委屈的样子,小眼睛眯着,嘴巴咧开,眼泪就顺着流下来,真是有演员的潜质。
    属于射手座的阿毛,有着明显的星座特征,爱冒险,爱自由,除了睡觉的时间,他基本上都处于探索、冒险的活动,只要稍有机会,他就会逃出大人的控制,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活动。前几天,阿毛的“创举”成为大家的笑谈:趁奶奶不备,他悄悄溜进洗手间,一手掀起马桶盖子,另一只手还试图去抓水玩。幸亏奶奶及时发现,将他拖了出来。
     阿毛越来越会说了,爸爸、妈妈、奶奶喊的很清晰,也会说一些简单的单音节词,如:吃、拿、球、毛、鞋等;小家伙的个人意志越来越强了,越来越喜欢指挥人,稍不如意,就地趴下,或哭喊起来,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模仿能力越来越强的毛毛,最近喜欢上了垃圾桶,看到大人们往里仍东西,他也会随手拿起东西,扔进垃圾桶,然后趁人不注意,将垃圾桶里的东西拿出来,放在地板上、沙发上,有次还送到妈妈的手里。
     最近,一向害怕放鞭炮的阿毛,竟然也学会了放鞭的声音,两只小手捂着耳朵,嘴里使劲蹦出“邦”的一声,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迷迷糊糊的阿毛,也会做出放鞭的声音,让人忍俊不禁。除此之外,阿毛还喜欢学奶奶喝水的样子,双手抱着爸爸的大水杯,昂头挺胸的,对准杯口发出“哧哧”的喝水声,然后抬起头,张大嘴巴,发出“啊哈”的声音,砸吧几下,表示喝完了。
初为人母,虽然辛苦,但苦中有乐,看着宝宝一天天成长,家里每天都充满着欢笑,其乐融融,充实而幸福。
为人母,也为人师,作为特师的一份子,这里是我们事业的起点,也是我们充分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在这里,我们不仅收获着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友谊,更有学生的信任和尊重,这是我们不断发展,成长,追求自我完善的动力。从容的坚持,踏踏实实地工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工作中,不极端、不狭隘、不嫉妒、不抱怨、不迁怒,同时尽可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关心同学的困难和生活,做一个真诚、热情、负责的老师。会生活,善包容,常知足,常理解,知感恩,尽可能的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因此,作为一名职业女性,我们可以很好的衡量家庭和事业,用心服务好小家,更好的为特院这个大家做贡献,做到双丰收。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心情的舒畅、心境的快乐、心态的平和、健康的身体、顺心的工作,知足的心灵。所以说:我们都应该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