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

2011-05-11      阅读:2578
一、特教学院羽毛球队简介
本羽毛球队是由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教工组建的业余运动团队,简称:特教学院羽毛球队。队员的来源主要是具有一定羽毛球基础的特教学院工会在册教职员工。“特教学院羽毛球队”设固定的训练与比赛时间,代表特教学院参加校外的羽毛球比赛活动。
 
二、宗旨和性质
1、在校、院工会及工会领导的支持与管理下,通过有组织、有计划的系统性训练,与有选择、有目的的校外比赛,以提高教职工身体健康水平、丰富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的凝聚力。
2、队员由致力于我院羽毛球运动发展、具有一定羽毛球运动理论和技术水平的教职工按照体育竞技原则择优选拔产生。从而推动特教学院羽毛球运动的开展,普及羽毛球运动知识与技能,强身健体。
 
三、组织原则
1、球队挂靠在院工会,接受院工会的领导。
2、球队设领队1人,一般由校领导、工会分管文体工作的工会干部或工会指定专人担任,由院工会聘请羽毛球专业人士或院内教职工担任教练。
3、队员由致力于我院羽毛球运动发展、具有一定羽毛球运动理论和技术水平的教职工按照体育竞技原则择优选拔产生。学院的所有羽毛球爱好者均可参加。如参加各种比赛,可在比赛前选拔参赛队员。
 
四、队员守则
1、热爱羽毛球运动,热爱“特教学院羽毛球队”。
2、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勇于拼搏的体育运动精神。
3、严格按照球队的训练计划刻苦锻炼,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积极参加教工羽毛球队安排的各种赛事。
4、树立“特教学院羽毛球队”形象。参加固定训练、比赛及羽毛球队的日常活动时着装统一,增加“特教学院羽毛球队”的感召力。
5、为树立“特教学院羽毛球队”形象做贡献。每周参加一次教工羽毛球队的日常活动,并在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使整个羽毛球的水平得到广泛地提高,教工羽毛球队的相关活动费用由院工会和有关部门出资。
 
五、活动规则
1、球队将每周固定一个活动时间,(如有更改,再另行通知;特别安排的活动,由院队领队统一通知);每次参加固定训练时,有专人考勤,由教练安排具体的训练内容。
2、凡报名参加的队员可加入我院教工羽毛球群
3、不定时举行内、外部的交流比赛。队员若有问题可向具体活动负责人咨询。
 
注:本章程可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协商下进行修改调整。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羽毛球队
                                                         2011年3月